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月23日--婦聯會進行自主改革、維持公益運作

1月23日--婦聯會進行自主改革、維持公益運作

婦聯會進行自主改革、維持公益運作
 
自由時報昨(1/22)日「辜嚴被拔主委告內政部 掀婦聯會新舊主委競合問題」,婦聯會回應如下:

婦聯會是一個擁有六十九年會史的人民團體,修改組織章程關係重大,且法人登記為「政治團體」,依「政黨法」規定今年12月6日前必須轉型為政黨或解散,未來何去何從實需審慎研擬因應。

婦聯會主委雷倩去年六、七、八月共主持有律師參加的四次工作會議,商討修改組織章程一事;同年八、九月又召開四次常委會議,進一步研討修改組織章程事宜,然面對國家法規環境的丕變,至今尚未有定論。

除研擬修章外,目前婦聯會的常務委員會結構已更新六成,大幅擴大參與;會務部分亦已自行推動透明化、民主化改革,以符合人民團體依民主機制運作原則。

婦聯會在外有黨產會高壓監管,前有政黨法年底大限的情況下,實已盡全力自主改革,維持公益運作。自由時報報導與事實不符,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