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月21日--聯會不須找警總撐腰 勞軍捐款為會前會議事結果

1月21日--聯會不須找警總撐腰 勞軍捐款為會前會議事結果

婦聯會不須找警總撐腰 勞軍捐款為會前會議事結果

根據自由時報昨(1/20)日「黨產會:婦聯會找警總撐腰 要求勞軍捐歸其負責」報導,婦聯會回應如下:

自由時報之報導罔顧事實,倒果為因,應予更正。 查當年勞軍捐款發起後捐輸踊躍,至民國49年捐款金額已超過首批預定之1500萬元,超額部分進出口公會省聯合會逕行分配給各縣市進出口公會興建活動場所使用。

然興建進出口公會活動場所並不符合勞軍捐款之用途,且勞軍捐款對象(收據開立單位)是軍友社及婦聯會兩個單位,進出口公會前項處分於理於法不合。故婦聯會等單位召開會前會協調,並在民國五十年八月十四日第三次分撥會議中做出合宜之處分 婦聯會是一個愛國敬軍的團體,警備總部為軍方如國防部、總政戰局等參與單位之一,出席會前會及會議實乃常態,絕非自由時報記者所言「婦聯會找警總撐腰」。

婦聯會不須找任何個人或機構「撐腰」,從分配的勞軍捐款陸續蓋了五萬三千零二十六戶軍宅,專款專用,上對得起國家與三軍將士,下對得起自己的道德良心,時至遭受空前壓制的今日,回首成立六十九年以來,與中華民國同步成長,同甘共苦,無愧於創辦人蔣夫人的教誨和遺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