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2月22日--婦聯會回應自由時報報導「並非只領17萬!黨產會: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67萬元」

12月22日--婦聯會回應自由時報報導「並非只領17萬!黨產會: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67萬元」

針對自由時報21日網路新聞「並非只領17萬!黨產會: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67萬元」,婦聯會回應如下: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今天表示,婦聯會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婦聯會遭黨產會凍結之財產期間,自銀行提領106萬5397元,包括已經黨產會同意動支之費用,以及法定支出與其他會務必要之支出,並無任何不當的支用。

婦聯會指出,黨產會所說婦聯會在財產解凍的半個月期間,自銀行領走129萬元,數字有所出入,實際上是106萬5397元。

黨產會說其中67萬元為非黨產會許可動支案,婦聯會表示,這中間有已送黨產會審核的案子,而尚未送審的有三筆,包括汰換辦公室設備如電腦、桌子及開水機濾芯共17萬4770元。在已送審的案子中,有加班費17萬6243元已於今(22)日收到黨產會來函同意結案,支用完畢。

婦聯會說,本會財產暫獲解凍期間之支用,完全是屬於合法及必要性的,並無任何一分一毫的浪費。

當此年終歲尾之際,許多弱勢團體均有濟助之需求,婦聯會曾在常務委員會議中通過六個社福團體的補助案,送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目前尚未獲得同意,婦聯會期盼黨產會儘速審核通過,給予弱勢團體適時的幫助,伸出溫暖的援手,譲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過一個好好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