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2月21日--婦聯會回應自由時報報導「不經黨產會許可 婦聯會在解凍期爽領67萬元」

12月21日--婦聯會回應自由時報報導「不經黨產會許可 婦聯會在解凍期爽領67萬元」

針對昨(20)日自由時報「不經黨產會許可 婦聯會在解凍期爽領67萬元」,婦聯會回應如下:

婦聯會不服今年二月被黨產會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全部資產遭凍結而提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28裁定「停止執行」處分。黨產會抗告,最高行政法院12/13裁定,廢棄北高行原裁定,婦聯會財產再度被凍結。

自由時報稱「短短15天解凍期間內,共領走67萬元未經黨產會核准的費用」。按,婦聯會領出的數筆款項,多為一、已准動支之人事行政費用;二、送審中的會務必要支出如員工及保全加班費等;三、未送審的,僅有汰換辦公設備如電腦、桌子以及開水機濾芯三筆共174,770元。

婦聯會未嘗浪費一分一毫,何來「爽領」之說?黨產會提抗告時,自稱從未凍結婦聯會資產,今又藉特定媒體汙衊婦聯會提領會務必要開銷費用,同時竭力擱置11/28 – 12/13期間常會通過之數項慈惠專案,致使本會會務全面受阻。懇請黨產會發揮同理心,勿忽視歲末亟待關懷幫助的弱勢團體需求,盡速通過本會緊急處理後送審的各項補助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