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2月13日--婦聯會資產凍結確定

12月13日--婦聯會資產凍結確定

婦聯會財產解凍案,13日遭最高行政法院自為裁定,改裁駁回婦聯會停止執行申請,385億元資產被凍結確定。婦聯會將提司法救濟,並向黨產會申請慈惠專案動支。

婦聯會表示:對最高行的裁定感到非常遺憾,因為本案黨產會以解凍後婦聯會可能「將379億財產提領處分殆盡」等荒謬理由抗告,最高行政法院竟在將黨產會的抗告狀送達予婦聯會的第二天,即已火速廢棄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並駁回婦聯會停止黨產會處分執行的聲請,完全沒有給予婦聯會就審期間及提出答辯的機會,明顯違反憲法正當法律程序,故將依法提起準再審及向大法官聲請釋憲等司法救濟。

至於在解凍期間,由常委會審核通過之慈恵工作,包含屏東員警死亡慰問,台北市清寒學生助學金,以及服務宜蘭地區老人、全省新住民、各縣市街友之團體所提出的歲末愛心專案等,都將面臨無法執行而停擺的命運。婦聯會將在最短期間向黨產會提出申請動支,希黨產會能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大愛,恵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