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1月7日--北高法院裁定釋憲前停止訴訟

11月7日--北高法院裁定釋憲前停止訴訟

11月7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針對婦聯會控告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及不當取得財產事例,作出裁定如下:
 
高等行政法院再次認為本案確有違憲疑慮,因而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做出解釋之前停止審判。 婦聯會表示,黨產會應該立即停止依照有違憲之虞的黨產條例運作,以免未來發生國家及行為人個人被追訴求償的責任與風險。
 
黨產會今年二月片面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所有資產,既有違憲之虞,又嚴重妨礙婦聯會長期從事的公益事業。婦聯會慰問全省榮家,乃至慰助近日普悠瑪翻車事故傷亡人員與家屬等,所有慈惠工作申請動支案均遭黨產會擱置或延宕。
 
黨產會一意孤行,所傷害的,不僅是婦聯會創立至今的一貫助人精神,而受影響最鉅者,莫非每一位亟待關懷與幫助的弱勢。 對於台北高等法院的裁定,婦聯會深感欣慰,有信心打贏台灣民主法治史上關鍵的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