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1月5日--勞軍捐款74次分撥業務紀錄 還原歷史真相

11月5日--勞軍捐款74次分撥業務紀錄 還原歷史真相

針對11月5日黨產會施副主委接受中央社游凱翔的訪問,婦聯會回應:
 
作為執行公權力機關,黨產會不應該斷章取義,選舉在即,更不應該成為假消息的來源!
 
黨產會藉公權力掌握了婦聯會最近十年的資料,以及勞軍捐款74次分撥業務會議完整紀錄,本當認真耙梳事實還原歷史真相,為國家立下法治典範。但最近屢次藉媒體或其他管道,將明知虛偽、不實、或誤導的內容提供給民進黨或對其友善的候選人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是民主墮落的警鐘!
 
進出口公會的勞軍捐款為愛國敬軍的大規模運動,在兩岸緊張風雨飄搖的年代,對穩定軍心安定社會做出巨大貢獻。其使用涉及政府與民間的公私協力,故由各方派出代表組成業務會議分撥經費,現存74次完整紀錄。根據該紀錄,今天黨產會發言有三點亟需澄清:
1、 婦聯會為勞軍捐款受撥單位之一而非唯一:婦聯會因興建軍宅(眷舍及職務官舍)及辦理各項勞軍業務,獲撥總額為65億(佔勞軍捐款38%),其餘為軍方單位16億(佔9%),軍友社及相關30億(佔18%),進出口公會60億(佔34%)等。由於該會議為業務協調性質,相關單位皆全程參與,有何可議之處?
2、 警備總部係軍方參與單位之一:勞軍捐款目的為愛國敬軍,政府及軍方參與單位自然最多,包含省政府、國防部、總政戰部、警備總部等。174億勞軍捐款中,軍方直接分撥到的金額高達60億,用途含括:成功嶺寒暑訓勞軍、營養補給費、家屬慰助費及濟助金、各單位加菜金,文康設備、興建圖書館、候機室、訓練中心、禮堂、軍官大樓、中正堂、診療所、醫療車等,分由不同單位執行與協調。黨產會說:「警總跟勞軍捐有什麼關係,是很值得探討的事」,意圖用對警總的刻板印象,抹黑勞軍捐款運動,其實答案已在黨產會掌握的74次完整分撥記錄中,何需外求?
3、 錯誤表述高雄進出口工會事件:黨產會以該事件舉例,意圖深化不樂之捐之指控,誤導社會大眾。民國58年11月6日的第22次分撥會議中,討論了當時台灣省進出口公會的會員,高雄進出口公會,未依所有參加單位「統一收支」之決議辦理,逕將所經收之勞軍捐款悉數撥交軍人之友社,並通過決議邇後亦逕匯軍友社一事的處理方式。詳閱會議內容可知,該事件係由台灣省進出口公會自行追回高雄分會逕行撥交軍友社的款項後,報請政府就該分會通過之不當決議予以糾正,並非以公權力逼高雄分會就範。長期任職政府的黨產會官員,對此豈會看不懂呢?


婦聯會重申,本會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無不當取得財產或黨產。對於黨產會的調查及聽證,向來以實問實答的態度面對。希望黨產會亦能實事求是,用史料還原真相,停止運用執政及媒體雙重優勢,散播錯誤虛假新聞,方不致淪為後人檢討恥笑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