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0月23日--反駁自由時報10月16日針對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不實報導

10月23日--反駁自由時報10月16日針對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不實報導



自由時報於10月16日報導,引述葉慶元律師臉書,指謫本會舉行會員代表大會「通知沒發給部分不支持自己的會員代表」等事項,但未同時披露本會之說明,顯然未做到平衡報導,對本會不公。請就下列說明補為披露,以示公允: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於10月16日下午舉行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是否轉型為政黨等重要議案。當天出席之會員代表74人,包括常委、委員及分會代表。「目前所有委員均係依章程第十二條規定,經常務委員會議通過後所聘任。本會亦於今年10月1日向會員代表大會出席者,包含常委、委員、及分會代表寄出本次會員代表大會之開會通知,一切召集程序均屬合法。」

婦聯會表示,有人質疑本次會員代表大會會議通知未依法於會議前15日送達會員代表、有多位會員代表未收到會議通知、有部分會員遭免除會員代表資格,及部分會員代表到達現場遭阻擋云云,均非事實。所有議案均經討論及表決,以懸殊票數做出決定,無可質疑。

至於所謂「把電梯鎖住不讓會員代表上樓」一事,並非事實。當天所有代表均至8樓開會,電梯的掌控只是為了維持上下樓秩序及便利代表們的到離,並沒有任何一位應出席的代表不能進入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