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1月1日--駁斥自由時報11月1日不實報導

11月1日--駁斥自由時報11月1日不實報導


有關自由時報報導黨產會針對婦聯會將提撥200億元定向捐做公益,並已對外開放公益團體申請,痛批婦聯會無權擅將收歸國有的財產捐贈出去,逕自處分財產是「散財童子」分錢一事,婦聯會駁斥如下:


該財產收歸國有案,係黨產會罔顧事實及證據,依有違憲之疑的黨產條例逕行下令,其作為侵害人民受憲法保障的財產權至鉅。該案現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雙方仍在訴訟中。做為被告的黨產會無理由認定婦聯會財產必將收歸國有,亦無權批判及論斷婦聯會的公益作為。

至於黨產會引用當年婦聯會欲捐贈長照案未完成,影射本次定向捐贈是「空包彈」,更是顛倒黑白!婦聯會表示辜嚴倬雲擔任主委時,確曾發函衛福部,表達要捐贈160億元協助各界推動政府長照政策,但衛福部回函表示須請示黨產會,以致該案胎死腹中。

婦聯會近日公佈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提撥200億元,定向捐助國內公益團體,申請之各界社福團體眾多,廻響空前熱烈,顯見台灣社會有各種需要;他們對本會近年備受黨產會不法打壓管控,表示深惡痛絕,並強烈呼籲婦聯會切勿向惡勢力低頭,避免東廠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