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4月17日--婦聯會七十周年會慶,承諾附條件捐贈35億元給167個社福團體

4月17日--婦聯會七十周年會慶,承諾附條件捐贈35億元給167個社福團體


回應國內公益團體及廣大弱勢族群的需要,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今(17)日完成與167個社福團體的簽約,捐贈數額達新台幣35億1千餘萬元。

婦聯會在去年10月16日的會員代表大會中,通過提撥新台幣200億元作定向捐贈,供國內有需要的團體做公益使用,造福社會與人民。去年12月2日第一批團體簽約,有66個單位,金額19億5千餘萬元。連同第二批,受益團體共為233個,總金額54億6千餘萬元。

捐贈儀式於今天上午9時30分在台北市美齡樓舉行,由婦聯會主任委員雷 倩及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鍾張培士主持。婦聯會常委及社福基金會董事們均在場。由於簽約單位眾多,分成4個梯次舉行。

雷 倩說:今天是婦聯會成立70周年,鑑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婦聯會捐贈防疫物資,與全國各界共同努力抗疫的當前,特以此捐贈儀式代替會慶活動,用以緬懷創會前輩的大愛,並紀念過去70年服務社會的光榮歷史。

她說:婦聯會與黨產會的訴訟ㄧ旦獲勝,財產得以自由使用,將在30天內撥款給簽約單位,即刻推動公益計畫。

簽約代表們也在儀式中表達他們的心聲,感謝婦聯會長期對於社會弱勢者的關懷,並表示一定會依照提出的計畫認真執行,使弱勢族群得到真真實實的幫助。他們也述說了各個團體急迫的需要,希望為台灣弱勢人群提供適時的援手。

對於眾多的申請案件,婦聯會的審核非常嚴謹認真,根據企劃案核實其內容,並對照各單位之前的決算報告及效益,經過初審、複審和決審,才作出最後的決定。合約中並要求各單位檢據核銷,如屬多年計畫,須提年度結案報告及次年度計畫及預算,經婦聯會核實後始行撥付。

此次通過審查的各團體,均屬已有工作績效且為弱勢者亟待援助的計畫,包括身心障礙者福利,佔35%;婦女、家庭與兒少福利,佔18%;老人福利、長照(失智、失能)服務,佔18%;青年發展與福利,佔15%;社會服務與救助,佔7%;軍警消榮眷福利,佔5%;毒品防治與戒癮,佔1%;醫療服務及其他1%。前後兩批經費用於偏鄉地區者佔四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