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6月8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6月8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婦聯總會新聞稿 1100608

 

對於黨產會意圖於610日沒收美齡樓土地及建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 (6/8) 日裁定停止執行,婦聯會和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對於法院衡量本案公私益與急迫性,在關鍵時刻裁定停止執行表示讚佩,並呼籲黨產會防疫優先勿提出抗告。

 

黨產會於今年511日,在台灣疫情急轉直下的當天,緊急認定美齡樓土地及建物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之現存利益,命於30日內移轉為國有。婦聯會指出,該會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也無所謂不當取得之黨產,對以上兩項黨產會過去的指控都已提出訴訟;黨產會明知這些訴訟仍繫屬北高行,並無正當權利續行沒收美齡樓,仍執意趁疫偷跑,非但沒有同島一命的襟懷,反而顯露出坐擁權力的傲慢。

 

目前大疫襲台國人防疫優先,且法院已停止非急迫性案件的審理,婦聯會呼籲黨產會接受北高行的裁定而勿提出抗告,除了避免浪費司法資源,也留給婦聯會協助國家社會抗疫的空間。未來待疫情趨緩,雙方自然可以續行訴訟,在法院讓證據說話!

 

婦聯會和社福基金會再度聲明,美齡樓是婦聯會與婦聯社福基金會推動社會福利的永久工作場所,捐贈過程合法,程序透明完整,與國民黨毫無關係。今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明察公義與公私法益,裁定先停止執行移轉、未來續行審判,使兩團體免於被迫立即停止運作,令人讚佩!婦聯會及婦聯社福基金會必會珍惜手中行善的力量,盡力服務弱勢團體和需要濟助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