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7月23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7月23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婦聯總會新聞稿 1100723

 

最高行突襲裁定沒收美齡樓,婦聯會絕不低頭永不放棄

 

在煙花颱風來襲的今(7/23)日下班後,最高行政法院突發新聞稿,審判長吳東都、法官胡方新、陳秀媖、林妙黛、王俊雄等五位撤銷北高行停止執行沒收美齡樓的原裁定,並逕為裁定,讓黨產會得以將美齡樓移轉國有。驚聞消息後,婦聯總會立即全員動員準備應戰,並誓言絕不低頭永不放棄!

 

婦聯總會表示,最高行政法院自最近一次人事改組後,已數度改變過去一貫的見解,以髮夾彎的邏輯為濫權的行政機關護航。最近對中華救助總會痛下殺手,已經送出明顯風向球,故對最高行的裁定震驚但不意外。

 

婦聯總會剛才已經緊急召開律師顧問會議,為未來的全方位抗爭展開準備工作,等到收到裁定書後會依序啟動。婦聯總會表示,在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及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的訴訟都尚未有法院終局裁定的此刻,最高行直接裁定將人民財產的美齡樓收歸國有,是踐踏人民受憲法所保障的財產權、訴訟權、更嚴重違反憲法中的禁止侵害過當原則!

 

婦聯總會表示,人民的權利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婦聯總會拒不接受最高行違憲、違法的裁定,更不會向行政濫權的黨產會低頭,將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持續求生存、求發展、爭名譽,為人民的合法權利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