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8月23日-蔣夫人無意於政治權勢

8月23日-蔣夫人無意於政治權勢

蔣夫人無意於政治權勢

 

   李登輝前總統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所出版的李登輝秘錄一書中,指稱蔣經國總統病逝後,蔣宋美齡有意爭奪國民黨主席之位,這個說法不但欠缺歷史證據支持,且衡諸蔣夫人的言行思慮,亦無可能,恐係有心人混淆是非。

 

   根據長期追隨蔣夫人的人士表示,蔣夫人曾在不只一個場合,期勉追隨她的人要好好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不要去沾染政治;她明白表示對政治的厭惡,她自己嫁給了先總統蔣公,在結婚時誓言「為中國革命事業作出最大的貢獻」,不得已置身於政治漩渦之中,此情非得已,並非她喜歡政治,所以她希望旁邊的人不要沾惹政治。

 

   就像郝柏村日記所說,蔣夫人當時僅主張黨主席不必在蔣經國總統逝世後匆忙決定,可以延後產生,更求妥適。這是蔣夫人從大局出發,表達她個人的看法,與所謂爭奪黨主席是兩碼子事。其後李登輝選總統,蔣夫人亦無任何政治動作,可見蔣夫人純為意思表達,沒有政治利益牽涉其中。

 

   李登輝的說法完全是他的片面臆測之詞,既無證據,亦不合其後情勢之發展,可信度極低。至於坊間有許多關於蔣夫人的傳聞,或有政治目的,或為譁眾取寵,多不可信,蔣夫人向以基督徒的情懷,認為清者自清,不屑辯白,是非將來自有公論。她說:「當我向上帝祈禱的時候,祂就把我高高的提升到空中,那裏就一切釐然,盡在眼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