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1月2日-婦聯總會聲明稿

11月2日-婦聯總會聲明稿

婦聯總會聲明稿     1111102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10月27日宣判,原告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與被告內政部間政黨法案件,對原告婦聯會之行政院訴願決定及內政部原行政處分均撤銷。消息見報後,許多人感到振奮,認為本案行政法院能夠捍衛人民憲法保障之權利以及堅持法的體系正義,為民主法治建立了明確典範!但亦有一些人轉貼的內容過於樂觀,為免以訛傳訛,特此說明如下:

 

10月27日北高行的判決,對婦聯會是極大的鼓舞,因為我們自始就知道我們不只是為婦聯會爭生存,更是在堅持民主憲政體制中國民應有的、受憲法保障的權利。

 

不過,婦聯會的司法戰還長。我們不服黨產會沒收財產的三大訴訟仍在進行,不服內政部撤銷迫害的訴訟還有一案等待判決。10月27日的判決只是這個大規模抗戰中的一個戰役;不過,這一個戰役的結果,堅固了我們對司法仍有公義的信心,也再度顯明了上帝對婦聯會的心意。敬請關心婦聯會與台灣民主法治的朋友懷抱信心、持續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