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最新消息

12月9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12月9日—婦聯總會新聞稿

婦聯總會新聞稿                 1111209

 

用音樂燃亮生命‧追思永遠的蔣夫人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雷倩主任委員於今日(9日),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先生邀請,出席該會在美齡樓舉行的「搶救婦聯會活出愛—202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送愛婦聯會加油打氣」活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倡「每個生命,既獨特,又多元。因多元,人人都可以活出跟別人不一樣。因獨特,人人都可以活出與眾不同。期許大家的生命都能活出色彩,活出自我的生命價值。」

 

   雷主任委員應邀致詞時特別表示,對於周創辦人為全世界付出的關懷,更讓人敬佩及效法。由於疫情關係,前幾年無法相聚,今天又能在這裡聚會,非常榮幸能與得主一起分享榮耀與故事。她並表示

非常高興代表婦聯會參加此次公益演出,可以與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自由交談認識每一位獨特的生命。雷主委也提到婦聯會在戰時一直對孤兒及軍人的照顧,建立孤兒院、學校、醫院。近年環境改變,而支持社福團體服務社會,並從事聽損及老人福利工作。  

 

   周創辦人除感謝社會各界幫忙外,此次活動也特別呼籲各界支持婦聯會。會中特別邀請日本一指鋼琴天使-岩崎花奈繪及全盲多藝勇士-周軒瑋吹出希望樂章,場面溫馨感人,與會者一起用音樂燃亮生命-追思永遠的蔣夫人。另外,拐杖牙醫-林易超今天身體不適,因目前於醫院治療中,特別在錄製影片表達感謝,這位幼時在振興醫院獲得醫治的醫師,感謝婦聯會,懷念蔣夫人。他也是第一位在後山推動到宅醫療及行醫世界的拐杖醫師。

 

   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從全球各界推薦的2,954位熱愛生命獎章者中,遴選出來自8個國家的10位得主。其中包括土耳其色盲藝術家、不丹腦麻木雕達人、澳籍尼日農學達人、哥倫比亞反毒國母、西班牙輪椅國會議員、日本一指鋼琴天使、美籍日裔全盲水手、我國全盲多藝勇士、拐杖牙醫,每位得主均以跨國傳藝、行愛世界,永不放棄的堅持,發揮身心障礙優勢,翻轉新生命,見證愛無國界,地球一家的理想。

7bdbc29e9f59e47f16facf12efc40720.jpg

6017994aca6e74c8dd57ed73edd95c76.jpg

6c4d36cb3771cbc56d67d8c139195a4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