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媒體觀察站
2
新聞發佈(2020)
3
2月21日--駁斥自由時報2月21日不實報導4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100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9號
婦聯總會補充說明 20201215─2  今天自由時報報導孫斌打臉雷倩,其基礎是一篇自由記者就200億的錯誤報導,婦聯總會已發出更正,敬請參考並惠予報導,以正視聽。 本次事件,自由記者未經採訪即報導錯誤在先,陳姓記者又基於錯誤報導選擇性訪問黨產會孫斌副主委,製造打臉假新聞在後,實嚴重違反新聞倫理,應予譴責。 https://www.nwl.org.tw/hot_374611.html 12月15日-婦聯總會補充說明 2021-07-27 2022-07-27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100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9號 https://www.nwl.org.tw/hot_374611.html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100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9號 https://www.nwl.org.tw/hot_374611.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1-07-27 http://schema.org/InStock $NT 0 https://www.nwl.org.tw/hot_374611.html


自由時報今(2月21日)報導,黨產會委員指稱台灣省進出口公會、高雄市進出口公會在1987年停止繳納勞軍捐款,但婦聯會、軍友社在1990年仍共同發文請求交付,惡意指摘婦聯會等「裝窮」、「食髓知味」。該則新聞移花接木、歪曲事實,誤導視聽,應予譴責!


該黨產會委員掌握大量婦聯會檔案,明知進出口公會之勞軍捐款為勸募性質,其辦理及金額調整,每年均由進出口公會會員大會通過後辦理,直至1989年時亦係經其會員大會決議後停止,若果為政府稅捐或強制徵收,在民進黨所謂的威權時代,豈可能由民間團體逕自決定降低金額或停止辦理?且婦聯會1990年行文中請求交付者,係在1989年決議停止辦理前,1987、1988兩年,由進出口公會已經代為收受之款項,請其交付做為原先預定的勞軍之用,不知有何該委員所稱「詭異」之處?

婦聯會嚴正指出,媒體報導應該客觀公正,自由時報記者眛於事實,在報導中不但將決議停止捐款的年度改為1987年,更無視公文上白紙黑字的「經收」二字,製造所謂食髓知味之假象,如此歪曲事實的報導,不但嚴重誤導讀者視聽,更違背媒體查證之基本職責,應予嚴厲譴責。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