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婦聯會是捲起袖子敬軍勞軍的婦女團體

商品介紹


婦聯會於民國39年4月17日成立,一開始就是一個婦女工作的團隊,捲起袖子為軍人軍眷服務,絕不是某些有意污衊者所說的「官夫人俱樂部」。

婦聯會成立後馬上展開勞軍行動,就以離島的澎湖分會來說,民國39年6月即推動端午節勞軍,勸募大家捐錢捐物資,一點一滴積聚起來,到各軍醫院和軍事單位勞軍。民眾熱烈響應,除募得新台幣3,018元8角外,還有許許多多各項實物,包括毛巾、肥皂、煙、酒、菠蘿罐頭、鹹菜罐頭、短褲、襪子等等,看似微不足道,但這中間愛國敬軍的誠意卻是一點不少。有些別有用心的人說婦聯會的勞軍捐款是來之於「不樂之捐」,真是對這些節衣縮食,有一元捐一元的熱心民眾最大的侮辱。

婦聯會創辦人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在婦聯會成立大會上就說:「前線將士冒著生死,忠勇作戰,傷病官兵躺在床上,痛苦呻吟,我們應該隨時隨地去慰勞服務。上次我們在台北曾發動義肢運動,對殘廢的官兵有不少的幫助,此後本會還想發起其他各種勞軍運動,如為將士新兵做布鞋、襯衣內褲及捐募藥品等。我們知道各地婦女有的已經發動這種運動,希望其他各地婦女也來響應擴大推進這種工作。」婦聯會的工作很單純,就是要為軍人軍眷服務,讓他們全心全力保家衛國,而無後顧之憂。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