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蔣夫人自己主導成立婦聯會

商品介紹


曾經擔任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座車侍衛官的何占斌將軍,在一篇訪問中指出,蔣夫人創辦婦聯會、華興及振興兩個機構,都是她自己主導,純粹是基於對國家社會的責任,以及照顧傷殘與戰士遺孤。

何占斌將軍說:蔣夫人創辦這些機構,「有時候會請先生(蔣總統)去看看,但不會要他講話,例如婦聯會的活動就會請先生去看看,華興和振興也是一樣。」

從何占斌先生的敍述可知,蔣夫人創辦婦聯會等機構,都是她自己主導,沒有其他政治力量的介入。行政院黨產會說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穿鑿附會,又拿不出具體的證據,只會抺黑別人,離歷史越來越遠。

這位曾經擔任士林官邸警衛室副主任、少將內衛主任的何占斌先生,在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口述歷史中,近距離觀察蔣中正總統與夫人的言行,處處都是為國為民,沒有私心,沒有私人的財產。譬如過節了,蔣夫人也要犒賞從人,她需要用錢,但她自己沒有錢,她就向蔣總統要。

何占斌指出:民國37年有一次蔣夫人見了某位外國客人之後,就對蔣總統說:「我們的宣傳不夠。」於是蔣夫人就到美國去,親自進行對外的宣傳工作。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