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蔣夫人的勸募動能

商品介紹

募集義肢

黨產會說婦聯會的資產都是「不樂之捐」,要全數收歸國有,又欺婦聯會缺乏幾十年前的募捐資料,說婦聯會沒有自行勸募的財產,卻無視於政府遷台期間人民的愛國熱潮,當時「有錢有錢、有力出力」,共同保家衛國,誰也不落人後,以今天無感的社會,推測當年,謬誤實在太大了。

蔣夫人創立婦聯會,除了帶來大陸時期「新生活運動婦女指導委員會保管委員會」的經費外,還從國內外募集了許多捐款,作為開辦和推動婦聯會敬軍勞軍的費用,歷史昭昭可鑒,無可置疑。

說到蔣夫人的勸募能力,簡單的一件事就可以看得出來。民國39年1月13日蔣夫人來到台灣,1月24日全國各界婦女在台北市中山堂歡迎她,蔣夫人在會中說:「我前幾天到醫院去慰勞榮軍,看到有三百多位在金門和登步大捷戰役中受傷的戰友,他們有的缺了臂,有的斷了腿,非常令人難過,他們都是為了保衛國家而犧牲了自己的肢體,我們不能忽視他們的痛苦,我今天想藉這個機會發起一個雖殘不廢運動,為他們募集三百個義肢,大家贊成不?」全場立即響應,一個半小時內就募得義肢330多付,超出預定目標。蔣夫人的號召力及國人擁戴的程度,由此可見,無人能及。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