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縫衣工場軼事(2)

商品介紹

縫衣工場的靈魂人物沈慧蓮女士(右3)

前面一篇文章談到了婦聯會縫衣工場的熱烈景象,現在再來談談一些趣事。

縫衣工場的靈魂人物是馬超俊先生的夫人沈慧蓮女士,她胖胖的身驅,常常累得滿頭是汗,她對於剪衣、縫衣、踏縫衣機都很內行,有一次她對來訪的記者說:「昨天我裁了三十匹布,有人說我的手今天要起泡,你看我的手還不是好好的。」沈慧蓮女士的開朗、豁達、熱心和認真鼓舞了縫衣工場的每一個人。

有一次沈慧蓮女士拿了一件又寬又大的衣服給大家看,很幽默的說:這件衣服是蔣夫人縫製的,恐怕只有送給前方的胖子穿了。

行政院長陳誠的母親,也是縫衣工場固定的參與者,在她八十大壽的那一天,不留在家裏,反而整天到縫衣工場來為戰士縫征衣,令人感動。

婦聯保安司令部分會彭孟緝將軍的夫人鄭碧雲女士,每次早早就到縫衣工場了。馬超俊夫人喜歡和她比早,因此7點多鐘就會碰頭,互道早安,潛心工作。

婦聯聯勤分會的主任委員黃甘幗英女士,有一次為了趕來工場,途中被汽車撞傷,住進醫院治療。療癒後照舊來工場縫衣。

參加縫衣工場的婦女,有許多原來不會使用縫紉機,在工場裏有人教她們使用,每天有十幾位,統計下來,一年就有三千多位女士,由此而學會了使用縫紉機的技巧。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