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關於婦聯2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我們的故事

關懷貧困,深入基層

商品介紹

走入基層關懷弱勢


婦聯會關懷軍人、軍眷,是大家都熟知的事,但是婦聯會對貧苦民眾及弱勢族群的照顧,卻常常被忽略了。

這裏舉一個例子,民國54年10月31日,總統蔣公華誕的日子,婦聯會當天下午2時,由總會及分會的人員,分成10個小組,帶著慰問信、壽桃和寒衣,分赴台北市和市郊,以及基隆、瑞芳等地慰問軍眷、漁民、礦工及無依老幼,把深深的關懷送到了他們的手中和心中。

看看這十個組的分工,第一組和第四組到基隆、八斗子慰問漁民,第二組慰問金門防衛部的軍眷,第三組和第七組赴瑞芳慰問礦工,第五組到北投台北育幼院、私立薇閣育幼院訪問孤苦兒童,第六組到南機場訪慰軍眷,第八組赴松山省立台北救濟院慰問無依老幼,第九組、第十組到台北市愛愛救濟院及仁濟救濟院慰問孤獨老人。

扶弱濟貧和敬軍勞軍同樣是婦聯會的重要任務,民國39年成立後,兩項工作是齊頭並進的,婦聯會出版的刊物中,就記載了總幹事皮以書於39年12月2日帶領人員及物資,冒著風雨,到八斗子訪問礦工和他們的家屬,關懷他們困頓的生活,並向政府反應,設法做出改善。

我們的故事